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南昌大学中法工程学院(筹)招生信息
南昌大学中法工程学院(筹)招生信息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6-04-17
南昌大学中法工程学院()
 
招生信息
 
   多年来,南昌大学和法国普瓦提埃大学等法国多所名校的友好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例如中法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中法医院管理硕士项目和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法中学院以及法国第1所孔子学院。2001年开始,我校又先后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巴黎高等应用电子学院、波尔多高等电子信息通讯学院合作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几年来先后有60多名工程类学生赴法国留学。并且从2004年开始,已经先后有一批学生学成毕业,他们有的继续在法国读博士,有的已在法国或中国就业,例如在北京的加拿大北方电信和深圳中兴等。
   最近,南昌大学又在筹办中法工程学院,并将于2006年9月份招收第1批学员。拟成立的南昌大学中法工程学院的生源将从新入学的2006级理工类研究生或参加了研究生入学复试未被录取的学生中择优录取。今年的招收专业为信息与通信、计算机、自动化、机械、数学和物理等专业,以后将扩大到环境工程、生物技术等更多的理工类专业。
  (1)双硕士班。录取或将被录取为南昌大学的2006级研究生,可以在复试后表示意向、并在九月份入学前选择申请为中法工程学院的双硕士班学员。公费生需补交5000元的法语培训费,自费生不需另外交纳费用,在南昌大学期间均享受和其他研究生同样的待遇。第1年在南昌大学学习专业课和法语,经法国专家面试通过后第2年赴法国学习1年,第3年的毕业论文可以选择在法国或在中国完成。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同时获得南昌大学和法国普瓦提埃大学硕士学位。
  (2)单硕士班。参加复试后未被录取为南昌大学研究生的学生,可以申请成为中法工程学院的单硕士班学员,交纳学费1.5万元。第1年在南昌大学学习专业课和法语,经法国专家面试通过后第2年赴法国学习1年,第3年的毕业论文可以选择在法国或在中国完成。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获得法国普瓦提埃大学硕士学位。
   在法国各项费用(以人民币估算)
1、生活费 30000元/年;
2、学费15000元;
3、注册费3500元;
4、往返机票6000元/次
   有意向的学生从5月份起可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
下载中心下载申请表,填写后面交或通过电子邮件(efciun@ncu.edu.cn)提交到南昌大学研究生院中法工程学院(筹)办公室(地址:南昌大学南区机械楼7楼南昌大学研究生院。报名费200元。
    联系人:黄老师,余老师;联系电话:0791-8305072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2006年4月14日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