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举行2020年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
我校举行2020年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15

我校举行2020年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

校研究生会记者团 报道

1012日上午,2020年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在研究生院1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辛洪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评审专家,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所在学院领导,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黄志繁院长主持。

副校长辛洪波致辞。辛洪波代表学校向莅临参加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是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不断增强学校办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基础。他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主动调整学位点布局;要根据本学位点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加强优势凝练和力量整合,加强工作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攻关,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细致严谨,认真规范的工作作风,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规范严谨做好正式评审的准备工作,如实反映学科真实水平。

研究生院院长黄志繁介绍了莅临我校参加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并宣读答辩注意事项。申报学科负责人按照**码先后顺序进行汇报和答辩,答辩会组长由校外专家担任,专家评委对各申报学科进行提问和分析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评审出明年参加学位点审核的学科,这些学科将继续修改申报材料;未通过评审的学科,将进行联合申报,增强竞争力,为明年的学位点审核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校也将继续开展学科建设,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学科发展机制,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纵深发展。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