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副校长涂宗财深入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副校长涂宗财深入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涂宗财赴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涂宗财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院工作情况汇报,与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亲切交流,谈思路、话改革、谋发展、促落实,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过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规划指导。

涂宗财强调,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奋力创建“江西底色、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的指标性意义。要以学校“大抓落实年”为契机,再加压再鼓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要扎实做好“研、严”文章,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战略,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分类培养。要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把好研究生教育“入口关、培养过程关、出口关”,建立健全全过程质量管控长效机制,加快构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

涂宗财还就博士点申报、卓越工程师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博士点申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相关单位联动协同,夯实资源条件保障。要突出问题意识,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倒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力争在本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