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来校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15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来校作报告

校研究生会记者团 报道

1011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应邀来校,在研究生院作了题为“学位点申报的发展趋势及注意事项”的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院院长黄志繁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辛洪波出席报告会。我校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点的负责人和学位点所在学院领导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姚云教授结合大量生动翔实的数据,通过具体实例和自身调研经历,详细分析了研究生学位授权审核标准、面临的挑战,深入解读了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的要求、程序、条件等,并对我校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厚、系统生动,对我校学位点申报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他着重提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里“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16字方针,并对此分别作出了解释。

黄志繁就继续做好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拟申报学位点要有充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整合校内资源,把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力争在2020年学位点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报告结束后,姚云教授对各学位点负责人根据本学院在学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及疑惑向做出了解释并提供了相关建议。与会的学位点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多。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