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
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1日,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今年,我校考点共设149个考场,共有考生4446人次。

国家教育部巡视员铁晓锐,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杨锋、副主任罗红卫,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等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郑璐等陪同巡视。  

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研究生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我院成立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试违规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务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从制度上规范考点考务工作,认真开展保密室自查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加强了试卷保密安全工作。继续采用考生指纹信息采集系统,对指纹入场验证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的系统应用培训和反复演练,对应试考生逐一采取入场指纹验证。对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员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1999年起,我校连续21年承担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实现了多年组织考试无安全责任事故。考试期间研究生院作为主责单位,协同校医院、后勤保障部、医学院教务办、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共同合作,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