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新增4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权 填补省内3类空白
我校新增4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权 填补省内3类空白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9-07-02

 

 

研究生院 陈世中报道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了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江西省取得重大突破,共有6所高校获得8个种类的11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权,其中6种专业学位类别填补了省内空白,南昌大学填补省内3类空白。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新增法律硕士等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今年我校新增为临床医学博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和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另外江西师范大学新增为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赣南师范学院新增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增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江西理工大学新增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江西财经大学新增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今年我省新增的专业学位教育呈现以下特点:

    一、专业学位教育的层次有了重大突破。南昌大学新增为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使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升到了博士层次。

    二、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种类大幅度填补省内空白。新增的临床医学博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公共卫生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等专业学位,均填补了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空白,使我省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种类由10种增加到16种。

    三、专业学位教育的地区布局更加合理。除省会城市高校外,地处赣州市的江西理工大学新增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赣南师范学院新增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地处景德镇市的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增为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单位,使我省专业学位教育的地区布局更加合理。

    专业学位教育也称职业学位教育,是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对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层次教育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