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罗嗣海调研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
罗嗣海调研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7-28

罗嗣海调研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


7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来到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开展学位点申报及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徐亮主持。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就研究生教育与研究生思政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副院长况海斌就学位点申报情况作了汇报;人事处处长谈振兴就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作情况介绍;相关学院学位点申报负责人围绕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罗嗣海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工作,对一举获得两项研究生国家教学成果奖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端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坚持服务需求的战略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学科建设根本龙头,抓住培养质量生命线,发挥博士后流动站平台作用,用好改革创新“关键招”,加强导师队伍和校院两级管理队伍建设支撑,突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形成发展合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罗嗣海书记强调,今年是三年一次的博士点申报年,学校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研究生院要加强统筹指导,充分考虑学位点结构优化和申报成功率。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整合资源,加强联络,力争在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审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学位点申报负责人参加座谈。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