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华东交通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华东交通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主任肖乾率队来校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主持座谈会,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image.png

黄志繁对华东交通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情概貌、学科特色优势及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正从量的扩张逐步转向质的提升新阶段,我们要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档,在全过程质量管控、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我们要围绕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增强,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多出实招;我们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及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在探索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推动交叉学科与学科集群建设等方面多做谋划。

肖乾对南昌大学为此次调研活动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两校作为兄弟院校,都有着深厚的办学历史积淀,学科建设各有特色,要加强双方交流互鉴,扎根赣鄱大地,坚守教育初心,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此次交流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探亲访友之行,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筑实双方友谊桥梁、畅通双方合作渠道,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学科规划布局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探讨,强化双方实质性输出帮扶,实现互利双赢、协同发展。

image.png

与会人员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全过程质量管控等主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校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工程建设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