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卓工学院简介 - 南昌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简介
发布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校企实质性合作为纽带,深化工程硕博士培养模式改革,着力造就更多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宽阔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人才。经2023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决定成立南昌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2023年12月,南昌大学申报并获批江西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力争经过三年实践,实现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联合选题、联合攻关(联合科研立项、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师资共配、课程共设、平台共建、政策共济、成果共享的“四联五共”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工程硕博士培养新范式。  

卓越工程师学院以研究生层次工程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为使命,作为工程硕博士改革的试点特区,旨在探索“全链条设计、全要素配置、全过程培养”的校企联合培养平台,实行学生双主体管理、双导师指导、双身份学习的工学交替、分段育人培养模式,创建“课程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融合、课程体系与工作过程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相融合”的“三全三双三融合”培养体系,培养更多更宽领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卓越工程人才,为做大做强做优我省相关产业链提供人才保障与重要支撑。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研究生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37 传真:0791-83969337
E-mail:yjsy@ncu.edu.cn